女生一定要看!避孕的迷思
  • Share

2020-09-04

女生一定要看!避孕的迷思


常見的錯誤避孕觀念

在診間有位年輕妹妹問我:
"體外射精是不是只要反覆練習,避孕效果就能進步?"
"是我男朋友說的..."

哎唷 這個觀念真的是錯錯錯....使用體外射精就等於沒有避孕一樣啊!其實練習只能控制射精時間,但射精前即會有少部份精液流出無法察覺,這是人體無法控制的唷!

妹妹又問我:
"那MC前七天跟後八天是不是就是安全期啊?"

哎唷 這個觀念還是錯錯錯...每個女生生理週期都不太一樣,所以用算出來的安全期,也並不一定適合每位女生,這樣一點都不安全喔!

很多女生會覺得,要求男生戴保險套似乎是質疑對方不乾淨,要求避孕會被誤認為是淫蕩、很有經驗,自己沒這麼倒楣,算安全期或體外射精就夠啦~這些都是很錯誤的觀念,因為大部分的意外懷孕,都是因為體外射精和算安全期引起的唷!

最好的避孕方式

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建議最好的避孕方式是 
雙重防護法:

  • 女生吃口服避孕藥
  • 男生使用保險套

這種方式可同時有效避孕及預防性傳染疾病,真是一舉兩得呢!

令人驚訝的真實數據

最後再跟大家補充一個令人擔心的數據,台灣青少年未婚懷孕比例居然是亞洲第一名!!!
台灣青少女生育率高達千分之12.95
超過日本的千分之4
韓國的千分之2.8
新加坡的千分之8
可見我們對於避孕的觀念不夠理想,也有可能不好意思跟醫師討論避孕相關資訊,希望可以透過這篇文章,教導大家正確的避孕觀念,不要為了一時的激情,而造成意外懷孕喔!

文/星幸福美學診所 曾郁文院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