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密處老化 陰道鬆弛 小陰唇肥厚

小陰唇肥厚的治療

小陰唇的重要性

小陰唇可算是保護私密處的守門員,在兩腿併攏時兩片小陰唇會自然合攏,完全蓋住尿道及陰道口,不僅能保護兩部位免於因摩擦受傷,也可防止外來感染保持陰部濕潤。但是小陰唇如果過於肥大,不但易造成悶熱甚至容易感染滋生細菌進而產生異味,長期下來反而會疼痛不適、反覆感染,造成健康以及生活的不便與誤會。  (本文章部分內容為限制級,未滿十八歲者不宜觀看)

小陰唇顏色暗沉

• 遺傳原因:遺傳基因決定了乳頭或大小陰唇的顏色,即便沒有懷孕及生育經驗的年輕女性,陰唇顏色較深,也是與生俱來。
  • 外來摩擦刺激:陰道口及內外陰唇會因為長期反覆受到外來摩擦的刺激,以致局部色素沉著增加,例如:騎腳踏車、穿著緊身褲、運動摩擦等等,其色澤就會隨時間的遷移而日見加深,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,平日可少穿丁字褲、緊身褲降低摩擦機會。

需要小陰唇手術的情況

• 小陰唇過長,造成經血、尿液、白帶經常卡在皺褶中,導致悶濕、搔癢、甚至因此感染滋生細菌,產生異味的情形。
  • 坐下時壓到、或者穿緊身褲行走時,過長的小陰唇摩擦導致疼痛不舒服的情形。
  • 小陰唇鬆弛,收攏雙腿小陰唇隱約凸出。

雷射電波小陰唇修整手術

本院成立已35餘年,擁有多年婦產科的資深經驗, 本院曾郁文醫師為原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,專攻私密處修整領域看診多年,每年皆至世界各國參加私密醫學研討會,進行技術交流讓台灣與世界技術接軌。

除了傳統手術切割之外,目前國際上多數私密修整手術,施術方式為雷射無刀微創縫合法及電波無刀無縫合法此兩項,曾郁文醫師更將此兩項手術引進台灣,面對各類型不同患者,會同醫療團隊35年經驗與討論,選擇適合的方式來解決病患的症狀,達到完善全方位的照護。

雷射與電波手術運用

目前除了傳統手術切割之外,目前世界上近期的私密處手術作法大致上分為兩個類型:

本院小陰唇手術特色

比起以手術刀為主的手術方式,本院使用雷射("德卡"絲瑪雷射系統 衛生署器輸字第026356號)結合電波("CONMED" Electrosurgical Generator & Accessories 衛署醫器輸字第011626號)具有以下優點:

• 以雷射燒灼組織時有明顯的凝固與止血作用,可同時封閉0.5mm以下的血管。
  • 因出血少,所以手術時視野較能保持清晰,可以節省手術的時間。
  • 對目標物周圍的組織傷害較小,可減少術後組織的變形及水腫,亦可縮短傷口復原的時間,較不會有肥厚性疤痕的產生。
  • 利用極高的熱能切割,同時具有殺菌的作用,因此可以減少感染的機會。

因此,不僅矯正長度上的問題,顏色和厚度也能同時矯正,解決小陰唇肥大的困擾。
本院私密手術為全女性醫護團隊,讓您治療保有隱私也避免尷尬,依個人私密處老化及鬆弛情形及欲改善的程度,提供您客製化的解決方案,讓您感受到過程中的細膩與貼心,您可以放心,把私密的困擾交給我們!
術前注意事項

• 手術應避開生理期前,減少不適,最適合的時間是剛月經過後。
  •
  • 手術前一週避免服用抗凝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。
  •
  • 手術當天穿著較寬鬆褲子或裙子前來診所,減少術後壓迫導致疼痛。

術後注意事項

• 可淋浴(但傷口無須過度清潔),手術三天內搭配藥水行冷水坐浴5-10分鐘,手術三天之後請溫水坐浴。
  •
  • 術後約有一週的時間會有微量的陰道出血或是帶有血色的分泌物,只要沒有嚴重的出血或劇烈的局部腫痛不用太緊張。
  •
  • 術後一週內避免搬重物、騎腳踏車、激烈跑跳。術後兩星期內避免過度運動或過度的走動(會讓傷口用力的動作),穿寬鬆透氣的褲裝增加舒適度,以避免傷口拉扯裂開。
  •
  • 術後一週以及術後一個月後須回診追蹤,檢查傷口情形。
  •
  • 術後一週內暫時不吃麻油 、酒、人參,避免出血。
  •
  • 術後請按時服藥,不要熬夜。

適應症

• 女性包皮過長。
  •
  • 小陰唇過長、過厚。
  •
  • 小陰唇形狀後天受創。

禁忌症

• 身體部位感染。
  •
  • 罹患癌症或癌前期病變未經妥善治療。
  •
  • 懷孕中和哺乳中的婦女。
  •
  • 嚴重貧血、凝血不良之病人、有重大疾病者等。
  • 心智不健康者

併發症/副作用

血腫、傷口感染、傷口癒合不良→透過專業手術經驗及術後照顧衛教,降低併發症

三階段安全麻醉系統

對術後疼痛擔心嗎?針對女性私密處治療的術後疼痛問題,本院曾郁文醫師與多國婦產科醫師、麻醉科專家們研究討論,使用「三階段安全麻醉系統」,大幅降低術後疼痛問題。
    • 第一階段:為了緩和長時間手術的緊張,本院使用「標靶輸注(Target Controlled Infusion, TCI)之全靜脈麻醉(Total Intravenous Anesthesia, TIVA)」(英國原裝進口"Alaris"Syringe Pump,衛署醫器輸字第018185號),搭配醫學中心等級高階生理監測器,監控心跳、血氧、血壓,安全控制麻醉深度,使病人能維持正常呼吸入睡。
    • 第二階段:施行堵截支配整個骨盆的陰部神經的「阻滯麻醉」。
    • 第三階段:為了能使雷射安全順利的照射,小陰唇使用「局部麻醉」,更可以減少出血量。

小提醒

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:「『美容醫學』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,如:手術、藥物、醫療器械、生物科技材料等,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,而『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』」。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「改善」身體外觀,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、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,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(Off-label use),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,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;有關適應症、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,醫師將依個案說明。

Question 1. 雷射電波小陰唇修整手術是採哪種麻醉方式呢?手術時間約耗時多久?

手術時間約花費60到90分鐘,手術採安全舒眠麻醉,全程處於睡眠中,只需在手臂上刺入小小的點滴針,就再也不用插任何管子,手術全程都能自己呼吸。從您走進診所到完成手術離開,只需花費3、4個鐘頭左右,當天即可返家。

Question 2. 雷射電波小陰唇修整手術會很痛嗎?隔天可正常上班嗎?

比起傳統手術刀的小陰唇手術,雷射電波小陰唇修整手術有微微脹脹感,只要搭配術後藥物使用,術後立即逛街都是沒有問題的,隔日並不會因為疼痛而影響工作,只是要避免長時間久坐,久坐會使血液循環受阻,傷口修復會受影響。

Question 3. 雷射電波小陰唇修整手術後需要拆線嗎?

雷射電波小陰修整手術是雷射結合電波操作,手術出血量少,不需要拆線。

本文案例當事人同意本院使用其相關影音。本院刊登之檔案、影片及照片皆必須經過當事人同意露出。

▲TOP

首頁 > 婦科醫學 > 私密處治療 > 小陰唇肥厚
    諮詢專線:婦產部: (02)8928-8899
    地址:234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84號 (永福橋頭)
    Copyright © 2014 Drjong Co.,LTD.     No.84, Fuhe Rd., Yonghe Dist., New Taipei City 234, Taiwan (R.O.C.)